English
中心新闻
【党建】2019-06-18微纳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6-18

    2019年6月18日下午16点30分,微纳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强度了2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的组织生活会议。会议的主要环节包括:接收预备党员审查会议、预备党员转正相关议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及介绍学校及学院创新港建设进展情况。

    首先,刘飞同志主持了关于王鑫垚等3名同志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审查会议。王鑫垚、邱倩、李禹辰分别介绍了自身情况、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等;接下来他们的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对其能否入党表达了意见;最后支委会经过充分讨论,推选出监计票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了王鑫垚、邱倩、李禹辰这三名同志为预备党员。

    随后刘飞同志主持了预备党员转正会议,预备党员王晓哲同志阐述了其在预备党员考察期的成长,其入党介绍人也对其成长表示赞赏和认可,最后经支委会投票,一致认可王晓哲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会议第三项宁晓辉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的讲话中提出的,党的十九大又旗帜鲜明地将其确定为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也是交大人西迁精神的真实写照,能为交大人创新港“新西迁”指明方向。会议强调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本真,信守承诺,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以模范行动树立新形象、立起好样子。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排除万难,砥砺前行,奋发前进,积极投入创新港的建设当中。

    会议第四项宁晓辉同志向同志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创新港建设进展情况。创新港是陕西省和西安交大落实“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及西部大开发三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由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咸新区联合建设,选址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总占地面积23 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10.5平方公里,定位为国家使命担当、全球科教高地、服务陕西引擎、创新驱动平台、智慧学镇示范。创新港的建设目标是“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基于交叉、共享、开放的理念,将创新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中国西部科技研究中心,创新人才培养中心,科技成果的转化中心。如今的创新港,主体部分已经建设完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已经整装待发。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将于2019年7月1日举行,邀请领域内院士、专家;A类材料学科院长等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已与成都航宇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建立合作研究基地。在这种大挑战、大机遇的背景下,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一定要紧抓机遇,再创辉煌。



86-29-82664764

86-29-82664906

campnano@gmail.com

有用的链接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陕西西安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