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新闻
【党建】材料学院组织党政联席会成员及系室负责人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作者:   时间:2019-04-09

4月9日,材料学院组织党政联席会成员及系室负责人前往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让大家重温交大西迁史,学习西迁精神,激发面向新时代的奋斗热情,调动积极性、充满干劲迈向“二次西迁”,挺进创新港。本次参观由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刘杨老师志愿讲解。

   

西迁博物馆共有三层展示厅,按照交大历史事件变革的年代顺序从下至上的展开记叙。展厅内容共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通过历史照片、历史实物和3D影视方式呈现,让大家对交大西迁史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感知。六十三年前,从建校兴学到响应国家“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的号召,老一辈交大人义无反顾背起行囊,踏上西行列车,一代又一代人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为发展国家科学技术和培养优秀人才贡献巨大力量。

   

新材料研究室王继平副教授说:“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切身感受到交大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办学特色,也为交大师生‘爱国爱校、追求真理’的精神感动,作为交大本校培养的学生,西迁精神是我们学习成长的宝贵财富和方向指引,为如今快速发展的交大点赞”。

交大西迁博物馆作为广大师生、广大青年的爱国奋斗教育基地,充分展现了西迁精神的深刻内涵,直观展示了爱国、育人、实践等真实场景。创新港搬迁工作进入倒计时,越到号角嘹亮时,越要众志成城,越要举全院之力,在西迁精神的指引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拼搏奋斗、掷地有声的干劲,投入学院各项建设工作中,肩负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创新高地风正劲,开放大港帆满悬,材料学院势必抢占先锋,向科学进军,向创新港进军,向“一流”学科进军。

   

参观学习结束后,材料学院在交大西迁博物馆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大家围绕做好搬迁过渡期创新港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服务及空间分配、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等工作展开谈论协商。


86-29-82664764

86-29-82664906

campnano@gmail.com

有用的链接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陕西西安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