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章洁 副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箱: zhangjwang@gmail.com


      王章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Hysitron中国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分别于2004年、2012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14年至2015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博士后项目资助,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核工程系进行访问研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力学测试技术的应用、微纳尺度材料内的缺陷演变行为与规律、氢气或氧气氛下的材料力学性能表征、氦离子辐照损伤效应的微观机理及其对力学性能的影响等。已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Acta Materialia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文章近20篇。其中,发现了“力致愈合”现象并发明了通过力学测试诊断和调控微纳尺度金属晶体缺陷密度及其性能的新方法(PNAS, 2015),该成果被ScienceDaily,ECN,NanoWerk,EurekAlert,PhysOrg,R&D等国外媒体进行了十几次的专题报道和转载。

 

86-29-82664764

86-29-82664906

campnano@gmail.com

有用的链接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陕西西安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