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新闻
【挺进创港】二次西迁 奋勇争先——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正式入驻创新港
作者:   时间:2020-08-03

为传承并发扬西迁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微纳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经过数月部署于2020731日正式搬迁,率先进驻创新港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全体师生振奋精神开始创新港平台建设全力冲刺。

上午9时,微纳中心进驻创新港出征仪式在仲英楼前隆重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单智伟、副院长王红洁以及微纳中心全体师生出席本次出征仪式,仪式由宁晓辉副教授主持。

仪式伊始,材料学院院长、微纳中心主任单智伟教授围绕“二次西迁,不是结束而是崭新的开始”进行致辞,他回顾创新港从小乡村变为一带一路起点上的科技示范区这一奇迹的发展历程,提出每个交大人都需要传承创新港建设奇迹,竭力缔造创新港建设的新局面。其后,单院长对微纳中心全体师生的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作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批进驻创新港的研究中心,其在港建设过程可谓是解决问题和克服困难的记录史,他进一步强调西迁精神的重要内涵即是战胜困难的精神,此次顺利搬迁各位老师和同学不畏艰难,团结一心,便是西迁精神的高度展现。最后特别指出微纳中心王悦存老师克服疫情期间实验不便的情况,以一篇science文章为学院增添了新的荣誉,再现交大人勇于克服困难的宝贵精神。

随后,搬迁负责人陈凯进行搬迁时间节点和工作计划的汇报,计划于810日完成实验室平台建设和部分设备搬迁,并部署搬迁工作小组、思想文化工作小组和科研月筹备小组,切实为全院师生提供生活、科研保障,竭力将创新港建设成科学技术创新的高地。仪式最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希德对微纳中心创新港研究平台二次装修基本完成表示祝贺,他希望微纳中心能扎根创新港,尽快起用设备开展试验,在新的土地上建功立业。

“二次西迁,奋勇争先。”在洪亮的口号声中,车队驶向创新港。新起点创新港,不仅是服务国家战略及地方发展的国家级项目,是陕西省全面加速“追赶超越”、发挥“大西安”发展示范引领作用,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重大举措,更是交大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发扬,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将以微纳中心为前驱在这片新的沃土上再筑新辉煌。


86-29-82664764

86-29-82664906

campnano@gmail.com

有用的链接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陕西西安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