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新闻
【牢记总书记嘱托】周健:做听党指挥的新时代西迁人
作者:   时间:2020-06-22

4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普通的科研工作者,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的日常工作具有重要的指路和领航作用。

学习和弘扬西迁精神,做听党指挥的新时代西迁人。总书记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60多年前的交大老教授们能够主动放弃生活相对优越的上海,为建设祖国,建设西部来到西安,扎根下来,作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新时期,我们将再次发扬西迁精神,为创新港建设再添一份力。无论创新港建设困难有多大,我都将全力投入创新港建设之中去,尽快在创新港布局好自己的实验室。培养和教育研究生,让他们可以尽快为祖国服务,在科研领域添砖加瓦,把自己能做到的最好的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总书记告诉我们,当前的历史机遇下,我们要再接再厉,化危为机。我们这个民族就是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中华民族值得骄傲的就是这种文化自信。

总书记的教诲为交大的新腾飞吹响了冲锋号,我们所处的时代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具体来说,我将牢记教诲,为中国西部培养出一支能打大仗、能做大事的计算材料研究团队,体现交大材料学和其它相关学科的综合实力,为交大材料学进入超一流学科作出贡献。同时,着眼“一带一路”,为交大提高国际知名度,加快国际化建设进程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一定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宏伟目标。


86-29-82664764

86-29-82664906

campnano@gmail.com

有用的链接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陕西西安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