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新闻
防“疫”阻击战,材料学院微纳中心在行动
作者:Jiuge Liu   时间:2020-03-09

     在举国上下齐心抗“疫”之际,材料学院微纳中心教职工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坚守岗位,多措并举,在加强自身防护、做好应急处置安排的同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展,戮力同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科学组织,全员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校党委与校行政的指导与要求下,第一时间向所有师生传达部署学校各项规定与政策,确保消息下沉到个人,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精确掌握师生健康状况与动向,做到精确排查,无一疏漏。科学建立台账,在填报“每日健康日报”的同时关注留学生动向,对于特殊问题单独处理,严格摸排工作,将滞留外地师生作为重点排查群体,专人负责,随时报备,达到全覆盖、零错漏的全面防控效果。加强思想重视,全面复工第一天召开微纳中心教职工会议,落实学校防疫部署、制定中心全年工作计划,各司其职,层层联动,组织教师合理调整工作方式,保证教学工作优质、有效地开展。


思想引领,凝心聚力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优势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微纳党支部利用微信群讨论与网络自学的方式组织了几场特殊的党日活动,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支部书记宁晓辉同志带领全体支部成员深刻学习了以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西安交通大学防疫会议、材料学院防疫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党建ppt,动员全体党员利用网络途径完成学习任务,尽己所能为抗疫防控工作多做贡献。材料学院院长、微纳中心主任单智伟同志充分肯定了支部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并要求全体教职工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思考、有所作为,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支部成员在集中讨论时纷纷表态要以抗“疫”一线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支部向全体教职工党员发出号召,组织大家自愿捐款支援参与救援的一线人员,仅十分钟2500元特殊党费迅速缴至材料学院分党委。



统筹推进,保障科研

    为保障疫情期间教学、科研工作能高效、有序的进展,微纳中心高度重视、科学部署,一方面细致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积极配合材料学院录制“文化+“工厂|+科研等线上精品课程,另一方面保持一贯高标准、严要求的科研作风,现已全面启动科研工作,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基金申报讨论会三次,撰写多项基金申报材料,目前8位教师共10个基金项目的材料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中心各条线教职工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细化工作安排,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模式,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做到抗“疫”科研两手抓。


学习先进,勇挑重担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心领导亲自指挥、加班加点,教职工坚守岗位,为科研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谁都不能置身事外,作为微纳党支部的组织委员,郭朝维老师更是用自身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展现了疫情当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勇于担当、不畏困难,即使疫情肆虐,仍然保证了微纳中心实验设备的日常管理与运行维护,他主动请缨,牺牲假期时间,从年前至今定期检查、记录实验设备的运行情况,避免由于无人值守造成设备消耗、损失等各类问题的发生。他用实际行动树立了一面旗帜,正是因为他的坚守为中心科研实验的平稳运行奠定了基础,也为中心后续实验工作的顺利进展提供了有力地保障。


86-29-82664764

86-29-82664906

campnano@gmail.com

有用的链接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陕西西安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