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心新闻
第12届微纳尺度材料性能国际研讨会正式开幕
作者:   时间:2019-08-15

     2019年8月14日,第十二届微纳尺度材料性能国际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科学馆101正式开幕。


第十二届微纳尺度材料性能国际研讨会合影


      开幕式上,材料学院副院长丁向东教授授予著名材料科学家、印度科学院院士、印度工程院院士Upadrasta Ramamurty教授西安交大名誉教授称号。

F3B0

Upadrasta Ramamurty教授授予仪式


      随后,沙刚教授介绍了一种新的高熵合金设计理念:利用不同强化机理,开发出了超强高熵合金。



A2A1A

沙刚教授发言

      第一天的大会报告中,共有来自海内外的12位邀请报告人分别做报告。其严谨的设计、细心大胆的求证和严密的分析令现场听众获益匪浅,不时抛出精彩的提问,与会师生讨论热烈。

     在接下来两天会议日程中,仍将会有29位著名学者为大家呈现精彩报告,提供学术盛宴。本次会议由西安交大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CAMP-Nano)承办。会议秉承以往的优秀传统,旨在汇集国内外本领域知名科学家、研究者和工程师,共同回顾领域内最新发展成果,谈论目前存在的难点困惑,分享纳米材料性能的发展前景,并讨论材料性能分析测试设备包括纳米力学、原位透镜、聚焦离子束等技术的发展。会议内容将包括但并不限于传统材料、生物材料、能源和电池相关材料等的实验和理论研究。


86-29-82664764

86-29-82664906

campnano@gmail.com

有用的链接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陕西西安710049